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图说大同>
未来世界的塑造者:新时代中国青少年
2020-08-14 10:01:57
来源: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

未来世界的塑造者:新时代中国青少年 记者李晓娜摄

作品《乒乒乓乓》 记者李晓娜摄

黄河新闻网大同讯 今日之青少年,是伴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茁壮成长的一代,是未来世界和世界未来的塑造者。生命之泉,是由心中飞涌的;生命之花,是自内而外开放的,同样,在美丽的雕刻中,常潜伏着强烈的内心的颤动,这是古代艺术的秘密。

作品《苏州园林》 记者李晓娜摄

作品《幼儿园拾遗》 记者李晓娜摄

作品《拖延症》 记者李晓娜摄

8月8日,第三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在中国雕塑博物馆拉开帷幕。中国青少年雕塑展面向未来,点燃了青少年最美好的想象,激励他们最梦幻的创造。雕塑展上大大小小、独具匠心的雕塑,不仅给人艺术上的美感和享受,更给人精神上的震撼与洗礼。

作品《造纸录》 记者李晓娜摄

作品《童眼观山海》 记者李晓娜摄

作品《龙》 记者李晓娜摄

雕塑艺术的审美本质决定了它具有美化人的心灵、美化生活的意义与作用,雕塑艺术教育活动对于青少年而言更多地是一种思维训练,一种全面人格的养成方法。

作品《help-me》 记者李晓娜摄

作品《两面》 记者李晓娜摄

作品《“六一”》 记者李晓娜摄

雕塑艺术是一种将视觉艺术、空间艺术、环境艺术、大众艺术等融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形式,艺术家们在创作过程中尽可能感知、探索各种创作材料,并通过雕、刻、塑等创作方法,创作出可视、可触的三维空间艺术形象,借以反映社会现实、表达审美情感、彰显审美理想。

作品《麦田画画的猫梵高》 记者李晓娜摄

作品《守护和平》 记者李晓娜摄

青少年雕塑的世界是我们未来的世界,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看到时代的前进脚步,激荡青春梦想,释放青春激情。

作品《逆行者》 记者李晓娜摄

[编辑:赵虹宇]
分享到:
  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