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图说大同>
舌尖上的农家黄花菜
2020-07-21 15:02:49
来源: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

凉拌黄花

黄河新闻网大同讯 一调一拌,几滴香油几滴醋,葱花蒜末干辣椒,一道凉拌黄花清新了整个饭桌。工作忙时休憩片刻,一边享受这口鲜爽小菜,一边和家人说着田间的收获,生活惬意美好。

炸金针

泡软的黄花,裹面,热油炸,入锅40秒后迅速捞出,一盘金黄酥脆,口感香脆的“炸金针”就被孩子们分食完毕。这是孩子们心中最美味的小零食。

炸油糕

吃惯了香甜豆沙馅的油炸糕,趁着正是食用鲜黄花的时节,何不尝尝黄花馅料做的油糕,咸香醇厚,唇齿留香。一天劳作之后,家人围坐在小矮桌前一同品尝美味,就能感受最真切的幸福。 

黄花炒鸡蛋

“最爱的就是妈妈那道黄花炒鸡蛋。”黄花炒蛋,是很多老大同人记忆中的味道。简简单单的食材,简简单单的做法,不管何时想起,都是最熟悉的味道。

黄花炒肉片

红红火火的小日子是细心搭建出来的,正如这道香喷可口的“黄花炒肉片”:微辣的味道刺激着味蕾,“清热解火”的黄花开胃下饭,鲜艳的色泽让人不禁胃口大开,忍不住再添一碗饭。(海报设计:姚甜欣)

[编辑:牛文晶]
分享到:
  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